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售2型F-16配掛飛彈 國防部:有效應對共軍威脅

2023/3/2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政府最新軍售台灣「AGM-88B、AIM-120C」等2型飛彈,均為空軍已完備作戰能力的彈種,除有效捍衛領空應對共軍威脅挑釁,也彰顯預囤作戰需求強化防衛韌性、自助而後人助自我防衛決心。

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1日表示,國務院已批准可能的對台軍售案,內容包括F-16戰機的軍火和相關設備,價值達6.19億美元(約新台幣189.5億元);主要承包商為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3月1日就「AGM-88B、AIM-120C」等2型飛彈、金額6.19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1個月後正式生效。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國防部指出,面對中共常態性派遣軍機、無人機襲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影響台灣空域行動自由,已形成嚴峻軍事威脅,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國防部對美方的軍售決定表示誠摯感謝。

國防部說明,這次美方同意供售的這兩型飛彈,均為空軍已完備作戰能力的彈種,並針對部分功能強化升級,除可有效捍衛領空應對共軍威脅挑釁,也彰顯預囤作戰需求強化防衛韌性,備戰而不求戰、自助而後人助之自我防衛決心。(編輯:郭無患)112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