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補選藍營失利 黨內建議立委提名考量議題主導能力

2023/3/5 21:04(3/5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5日電)國民黨在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落敗,黨務人士今天表示,面對2024立委選舉,黨中央很難對每個立委選區支援,屆時仍須仰賴候選人有獨立作戰的能力。黨內人士建議,未來立委提名應將候選人主導議題能力及配合度列為考量。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結果昨天出爐,由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勝出,終結民進黨自去年九合一選舉後的3連敗。面對國民黨在優勢選區落敗,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不論是黨中央或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都應深入檢討,拿出改革的辦法,「如果這樣下去我們很危險。」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南投立委補選失利有諸多因素,黨中央一定會一一羅列、深刻檢討並針對相關因素提出改進方案,重拾支持者信心與爭取更多民眾認同。

黨務人士指出,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複製2022年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的打法,透過空戰、陸戰並進,以及中央執政資源挹注,全黨力挺蔡培慧,將地方選舉全國化,同時也加深民眾對於地方派系長期把持地方資源的反感與不滿,逐步蠶食國民黨的領先優勢,最後成功逆轉。

黨務人士表示,國民黨接連在台中、南投等地方系統掌握的優勢選區中,因誤判情勢落敗,由於黨中央能量有限,面對2024立委選舉,很難全面性的對每個立委選區進行支援,因此仍須仰賴候選人團隊有獨立作戰的能力。

黨內人士指出,為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未來黨中央在遴選立委候選人時,或許可以將候選人是否有議題主導能力,以及配合度列為提名考量,但目前相關的提名辦法及作業都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

地方輔選人士表示,未來在面對單一場選舉時,不能再像過往只注重檯面下的組織戰,空戰絕對不能放棄,面對敵營的種種質疑及指控,一定要立即回應並反擊,一旦選舉氛圍被敵營掌控,很有可能翻船。(編輯:謝佳珍)112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當選南投立委 蔡培慧謝票:落實鄉親囑託責任開始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