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都拉斯欲轉向中國 布林肯:台灣可為世界貢獻良多

2023/3/17 21:46(3/17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在宏都拉斯擬尋求與中國建交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台灣發聲。(圖取自twitter.com/SecBlinken)
在宏都拉斯擬尋求與中國建交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台灣發聲。(圖取自twitter.com/SecBlinke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尼日尼阿美1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宏都拉斯擬與台灣斷交、尋求與中國建交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為台灣發聲。他告訴法新社,台灣可為世界做出「許多貢獻」。

布林肯昨晚在尼日接受訪問時指出:「我認為,能夠參與世界事務符合人民利益。台灣可以做出許多貢獻,像是在國際機構中,那裡有極具才華人士,擁有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

布林肯表示:「是否及如何從中受益,各國必須為他們自己做決定。」他還說,美國已經給予台灣人民支持,但也奉行其「一中政策」,只承認北京。

他指出:「各國必須就自身外交政策做出自己的主權決定。我們讓他們去做決定。」(譯者:陳正健/核稿:何宏儒)112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建仁:台灣保持誠信 盼宏都拉斯認清中國本質[影]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