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正式提名參選2024 賴清德宣示3大民主行動

2023/4/12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12日電)民進黨中執會今正式提名黨主席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賴清德說,他將完成2024大選2個總目標「總統高票當選」、「國會單獨過半」,實踐「民主團結」、「民主治理」,以及「民主和平」三大民主行動。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正式公告提名賴清德參選2024年總統,並於會後召開提名記者會,賴清德發表談話,並與黨公職握拳高呼「團結勝選 Team Taiwan 挺台灣」等口號。

賴清德承諾,將帶領全體立委參選人,結合社會進步力量,竭盡所能爭取全民的支持,完成2024大選的總目標,包括,總統高票當選、國會單獨過半。

他說,以此穩定的民主力量,實踐「民主團結」、「民主治理」,以及「民主和平」三大民主行動,推動國家希望工程,達到「民主」、「繁榮」、「和平」的目標。

賴清德說,第一大行動「民主團結」,是要打造民主共同體,團結國家;第二大行動「民主治理」,是要建立開放政府,打造韌性、繁榮的台灣;第三大行動是「民主和平」,是要展現民主活力,攜手理念相近國家,和平保護台灣。

賴清德表示,民主就是「人民作主」,政府不只要充分保障人民的權利,更要積極提升人民對國家發展的參與率,一起開創一個更進步、更美好的國家。

他說,將落實民主治理,秉持「人民作主」、「公開透明」的精神,建立開放政府,來提升公民參與公共審議,讓不同領域的利害關係社群,有機會共同解決複雜的議題,透過由下而上的民主實踐,發展出屬於台灣的民主韌性。

他指出,會強化台灣經濟韌性,因應氣候變遷、地緣政治變化及後疫情時代的種種挑戰,台灣必須持續改善投資環境、加入區域經濟、進入全球供應鏈,讓企業得以立足台灣、佈局全球、行銷全世界。

賴清德說,放眼全球,印太區域的人口,已經超過40億人,GDP占世界6成,是世界經濟發展最快速,也是國際地緣戰略最具競爭性的區域。台灣位處印太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台灣對印太的和平穩定及世界的永續發展,都至關重要。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說,台灣要積極扮演印太發展的關鍵角色,展現民主活力,深化民主夥伴關係,除了區域安全合作外,更要透過民主自由價值、公衛醫療經驗,半導體產業鏈,或是宗教自由、體育交流、青年服務、學術研究等各領域的成就,攜手理念相同國家,形成和平共同體,既維護印太及世界的和平,也促成「和平保護台灣」。

賴清德說,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世界已經看見台灣、肯定台灣,未來,他將在相同的民主道路上,持續壯大民主台灣,讓世界需要台灣,也讓世界擁抱台灣。台灣是民主世界的MVP,大家一起加油。(編輯:蘇龍麒)112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