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丹軍事動亂各國撤僑 外交部:目前無台人受傷求助

2023/5/4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4日電)蘇丹近日爆發嚴重軍事衝突,外交部亞非司司長賀忠義今天表示,根據兼轄外館調查,目前當地並無台僑受傷或向外館求助,但各國均已紛紛撤僑、關閉大使館,外交部呼籲民眾暫勿前往。

賀忠義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蘇丹在4月15日爆發嚴重軍事衝突,蘇丹政府軍和當地武裝勢力快速支援部隊在全國各地進行激烈戰鬥,到目前為止已有數百位平民死亡,超過萬人受傷。

賀忠義表示,各國已紛紛撤僑及關閉大使館,預估蘇丹衝突將有內戰化及長期化的可能,並且可能引發大規模人道危機,外交部呼籲蘇丹國內衝突各方應立即停火,以協商對話的和平方式解決紛爭。

賀忠義表示,根據兼轄蘇丹的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查報,蘇丹當地並沒有台灣僑胞因為這次動亂受傷接受治療,也無台僑向駐處求助,外交部呼籲民眾在當地情勢穩定之前,暫時不要前往,若在蘇丹遇有急難,請即撥打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或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編輯:翟思嘉)112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南蘇丹政府:蘇丹交戰雙方同意4日起停火7天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