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徵召侯友宜選總統 藍營縣市長力挺盼團結

2023/5/17 17:07(5/17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17日宣布徵召侯友宜角逐2024年總統大位,雲林縣長張麗善(圖)表示,侯友宜是透過民意調查公平機制產生的,是適合領導國家的人選。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5月17日
國民黨17日宣布徵召侯友宜角逐2024年總統大位,雲林縣長張麗善(圖)表示,侯友宜是透過民意調查公平機制產生的,是適合領導國家的人選。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5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黃國芳、盧太城雲林縣17日電)國民黨今天徵召侯友宜角逐2024年總統大位,多名藍營縣市長表達力挺。雲林縣長張麗善說,侯友宜是合適人選,嘉義市長黃敏惠盼黨內加速整合,台東縣長饒慶鈴也表達全力支持。

張麗善的哥哥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日前公開表態力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張麗善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不管是郭台銘、侯友宜,大家對他們都有殷殷期待,兩人也都維持良性互動、競爭。

張麗善說,國民黨中常會透過民意調查公平機制產生未來適合領導國家的人選,國民黨要群策群力,大家團結一致來輔選,贏得選戰。

張麗善表示,今天國民黨中央公告縣市首長可以不用出席中常會,所以她請假未出席,不過5月20日當天會北上參加國民黨舉行的團結一致記者會。

黃敏惠表示,國民黨已正式徵召侯友宜,黨中央責無旁貸要加速各方整合,這是讓台灣變得更好的機會,也是所有人共同的責任,黨內要團結,台灣才有希望、未來,台灣才會更好。

侯友宜出身嘉義縣朴子市,無黨籍朴子市長吳品叡說,支持朴子人選總統,期待侯友宜當選總統後,多照顧自己家鄉。吳品叡說,去年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侯友宜曾為她助選,讓她成功連任,侯友宜選總統一定全力相挺。

饒慶鈴在第一時間於臉書貼文表示,「團結,邁向勝選恭喜侯市長承擔大任」。這是國民黨團結凝聚邁向勝選的第一步,侯友宜願意承擔重責大任,郭台銘也以國家為重表達祝褔,讓她深感敬佩。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饒慶鈴說,侯友宜十分關心台東,率領團隊以實際行動支持「台東生產、新北銷售」,連續2年協助台東推廣鳳梨釋迦,成為鳳梨釋迦「團購王」;此外,新北、台東聯合馬祖也曾推出3地互惠旅遊,強化城際交流。她也會做好地方整合工作,全力支持國民黨總統人選。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台東縣議長吳秀華也表示,台東縣黨部會遵照中央決策,無論提名的是哪名候選人,一定毫無懸念、全黨力挺,她會積極團結黨內,一同支持侯友宜。(編輯:郭諭儒)112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