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拉斯會蔡總統盼促經濟合作 稱台灣的成就需要被保護

2023/5/19 12:15(5/19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右)19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左),兩人握手致意。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5月19日
總統蔡英文(右)19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左),兩人握手致意。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5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她感謝英國讓台海議題從區域提升為全球議題;希望未來台英雙方在供應鏈韌性、網路安全以及科技新創等領域,開創更多的合作交流,一起努力促成雙邊簽署貿易協定,持續深化經貿合作的關係。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16日至20日訪台,離台前夕,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特拉斯並致詞表示,特拉斯下議員是第一次訪問台灣,也是繼柴契爾夫人之後第二位訪問台灣的英國前首相,非常高興在總統府與特拉斯下議員見面,期待再不同世代的共同努力之下,台灣與英國的關係能夠持續扎根發展。

除了表達最誠摯的歡迎外,總統感謝特拉斯長期以來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非常重視台海的安全議題。

總統提到,過去特拉斯在外相任內,促成G7國家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多次公開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於英國讓台海議題從區域提升為全球議題,她要對此表達肯定與感謝。

總統說,台灣與英國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共同為全球的民主發展而努力,幾天前她與特拉斯都參與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特拉斯當時在會中強調,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全球民主陣營合作的重要性。

她說,這也是過去以來台灣不斷向世界傳遞的訊息,在全球民主國家攜手團結合作,必定能夠讓彼此更強大,也讓民主自由的價值能夠延續與擴大。

蔡總統說,這幾年台灣與英國在各領域都有豐富的合作成果,希望未來台英雙方在供應鏈韌性、網路安全以及科技新創等領域,開創更多的合作交流,並且一起努力促成雙邊簽署貿易協定,持續深化經貿合作的關係。

總統再次歡迎特拉斯下議員訪問台灣,她說,在民主自由道路,台灣與英國並肩同行,共同為全球帶來更多繁榮與貢獻。

特拉斯致詞表示,現在的世界就是以台灣當作引擎來推動的,台灣可以如此傲人的成就,也是靠蔡總統領導力,而且台灣現在面對中國巨大的威脅,英國非常清楚了解必須維持台海和平及穩定。

談及民主與威權,特拉斯說,現在看到全世界在民主與威權之間的對抗愈來愈增長,她非常清楚自由民主對人民、社會是最好的,不但可以帶來經濟上的繁榮,對人民的快樂指數也是非常重要,台灣的成就需要被保護,而且全球的自由社會與自由民主國家都必須支持台灣。

她認為,必須確保台灣有能力可以自我捍衛,更重要的是,必須確保不斷建立經濟上的連結,與包括英國的民主國家打造更深刻的關係。

特拉斯表示,她提倡經濟版的北約,希望與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在經濟上進行合作,對抗威權政權的脅迫,她期待與蔡總統會面非常久了,期待兩人可以討論如何進行合作,捍衛民主與自由的價值。

接見前,蔡總統陪同特拉斯參觀總統府一樓「Kemasi Maza立足台灣,連結南島」原住民文化特展、紀念品中心及3樓虹廳。特拉斯在特展留言牆寫下Celebrating freedom and democracy in Taiwan(慶賀台灣的自由與民主)。(編輯:楊凱翔)1120519

總統蔡英文(右)19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左),透過面對面交流,雙方持續攜手強化全球民主韌性,為印太區域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共同努力。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5月19日
總統蔡英文(右)19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左),透過面對面交流,雙方持續攜手強化全球民主韌性,為印太區域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共同努力。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5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拜會立院外委會 特拉斯:攜手台灣應對假訊息挑戰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