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營爆性騷爭議 在野黨批高舉性平旗幟卻成加害者

2023/6/1 1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林敬殷、王揚宇台北1日電)民進黨前黨工遭性騷擾,控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未妥善處理。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李彥秀今天表示,民進黨長期高舉性平旗幟,這次卻變成加害者,吃案方式讓人無法容忍,希望民進黨交代清楚。

民眾黨團副總召賴香伶表示,民進黨處理過程讓人無法接受,息事寧人的心態,就是檢討受害者的翻版。時代力量指出,任何形式的性騷擾絕對是零容忍,職場性騷擾更不應被漠視,身為執政黨未能用更嚴格的標準自我要求,令人感到遺憾。

民進黨婦女部一名前黨工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去年執行工作任務時,遭廠商性騷擾,但當時的主管、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在最該當後盾之時,卻選擇轉身離開。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上午召開記者會發布聲明指出,性平部主任和主席室主任組成的調查小組,會盡速調查並提出處置報告;副秘書長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

李彥秀上午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表示,許嘉恬沒有站在被害人的立場,還二次糟蹋、傷害被害人;她質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是否知情,是否要為了選舉,要把這件事情草率結束。

李彥秀指出,民進黨處理這件事情的態度,就是緊急發文道歉,但是沒看到追究誰吃案,及調查整個案件的始末,整件事情絕對不是民進黨發道歉信就可以善了,要追究過去有多少類似的事情發生,民眾有知的權利,希望民進黨交代清楚。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賴清德任用許嘉恬擔任黨副秘書長,令人質疑賴清德對於婦女、婦幼的態度,請民進黨的側翼、婦女團體,看看民進黨的婦女部主任做了什麼事情。

民眾黨團副總召賴香伶上午在黨團記者會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性騷擾案發生時,第一時間應該對伸出援手,勇敢地去指陳,甚至是陪受害者走過不堪的事情。但是,當時民進黨婦女部的處理方式,不禁讓人想問,「民進黨過去秉持的性別平等理念在哪裡?過去受的訓練還在嗎?」這種息事寧人的方式,已經造成當事人的二次傷害。

賴香伶表示,民進黨不要只會對政敵兇狠,對自己內部發生的事情,就輕輕放下,應該找出合理處理的機制,讓當事人傷害降到最低,更不要因為現在選舉期間,用各種方式轉移焦點,把事情拖過去。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王婉諭在媒體群組發文表示,這種事情發生在理應最重視程序、具備敏感度的政治工作場域,實在令人相當難過與遺憾。她說,參與性平事件調查、協助的人,更應該保持敏感度,給予當事人最大的協助。

王婉諭說,今天當事人勇敢站出來,社會大眾應該給予最多的協助與關懷,她希望不要再次造成當事人的二度傷害。(編輯:楊凱翔)112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