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T高雄分處長來訪 陳其邁:盼美挺台參與CPTPP

2023/9/22 12:03(9/22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長張子霖(Neil Gibson)(左)21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右),雙方就產業、淨零減碳及多元文化議題交換意見。(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2年9月22日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長張子霖(Neil Gibson)(左)21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右),雙方就產業、淨零減碳及多元文化議題交換意見。(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2年9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2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長張子霖昨天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陳其邁表示,台灣是全球安全供應鏈重要一環,盼美國支持台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張子霖(Neil H. Gibson)昨天拜會陳其邁,雙方就產業、淨零減碳及多元文化議題交換意見。

陳其邁提到,近年台美關係持續有許多關鍵性進展,雙方不論在經貿投資、供應鏈重組及區域安全等領域有許多實質合作。同時也感謝美國對台灣在安全事務、參與國際社會上跨黨派的支持與承諾,通過許多友台法案。

他指出,高市府致力於加速高雄產業轉型及升級,打造更好的投資環境,除了台積電設廠,市府也積極推動國外企業到高雄投資。市府今年通過淨零城市發展自治條例,也期望與美國在淨零及減碳領域有更多合作。

陳其邁表示,台灣是全球安全供應鏈重要的一環,也盼美國支持台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將有助於強化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穩定與韌性,對於維護區域價值及印太地區自由、開放市場有著關鍵的角色。

張子霖分享多年後再次來到高雄的體驗,他指出,看到高雄有很大的轉變,尤其是瑞豐夜市的在地特色美食令他驚豔;他來自南加州,高雄的港灣風情讓他想起家鄉。

陳其邁得知張子霖喜愛戶外活動,也介紹高雄是擁有16族原住民族文化的城市,歡迎張子霖在公務之餘能到高雄山區走走,探索高雄原住民族文化特色之美。(編輯:戴光育)112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推動台灣加入CPTPP 游錫堃:明年有機會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