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史館發表蔣中正日記 蔣萬安盼完整公布內容

2023/10/31 11:31(10/31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31日電)國史館今天發表前總統蔣中正日記,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之前在美國工作時看過一部分,希望完整公布內容、呈現歷史原貌,讓各界都能翻閱,他也尊重民主社會不同聲音。

蔣萬安今至市政會議頒獎給亞運績優選手,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國史館今舉行「蔣中正日記(1948-1954)」新書發表會。

蔣萬安表示,之前兩蔣日記存放在美國史丹福大學,他在美國工作時有進去看過,不過時間有限,只看了部分。

蔣萬安說,希望國史館今天公布日記能完整呈現內容及歷史原貌,讓國人與各界都能翻閱;而台灣是民主社會,他尊重各種不同聲音。

另外,媒體提問議員考察大巨蛋發現缺失仍多,且周邊居民也擔心交通等問題。蔣萬安表示,遠雄與體育局有逐條記錄議員意見並調整,遠雄也會視11月測試賽的結果優化場地。

蔣萬安指出,交通局與體育局有到大巨蛋周邊實測交通,請遠雄與棒協在亞錦賽前提出交通因應措施。(編輯:張銘坤)112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