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春鶯傳列民眾黨不分區 顧立雄:應揭露與中國關係

2023/11/1 10:54(11/1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台灣民眾黨擬提名徐春鶯列不分區立委,她被質疑曾是中共國家幹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天表示,政黨有義務與責任查證並揭露此人跟中國的關係。至於中國對富士康查稅是否要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選,顧立雄則回應,郭台銘應該冷暖自知。

顧立雄今天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民眾黨擬提名徐春鶯,引發疑慮。顧立雄指出,這是政黨政治之下責任政治的問題,畢竟中國對台灣懷有敵意,而且不放棄以武力併吞台灣,是反滲透法定義下的境外敵對勢力。

顧立雄認為,任何政黨要提名不分區立委參選,都有義務與責任進行查證並揭露他跟中國的關係,並且接受相關人民檢視過去的行為言論,充分揭露,讓人民知道為什麼要選擇這個人做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對於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中國女子的桃色風波,顧立雄提到,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趙天麟也說要配合調查,所以,這部分就由司法偵辦,現在不宜評論個案。

郭台銘近日可能提出總統連署名單,但富士康卻遭到中國查稅,外界質疑要讓郭台銘不能登記參選。

顧立雄表示,郭台銘應該心裡冷暖自知,至於這樣查稅的動作是不是要逼使郭台銘退選,郭台銘心裡應該會比較清楚一點。但總的來講,以政治性手段介入讓台商感到有一點寒蟬效應,這一向是中國使用的介選手法之一。

至於台企聯是否透過返鄉機票介入台灣選舉,顧立雄回應,就他的理解,相關的機票是進行聯合降價的動作,如果他們有要求支持特定候選人,那當然就是介選作為。

顧立雄強調,過去確實看到過這樣以商圍政、以商逼政手法,所以,如果他們目的是為了要讓台商回來支持特定候選人,那當然是中國介選手段。(編輯:張若瑤)1121101

台灣民眾黨擬提名徐春鶯列不分區立委,她被質疑曾是中共國家幹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圖)1日在立法院表示,政黨有義務與責任查證並揭露此人跟中國的關係。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11月1日
台灣民眾黨擬提名徐春鶯列不分區立委,她被質疑曾是中共國家幹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圖)1日在立法院表示,政黨有義務與責任查證並揭露此人跟中國的關係。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11月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幫郭台銘連署涉行賄 北檢偵辦2案主嫌交保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