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讚王世堅國會即戰力 籲集中選票支持高嘉瑜

2023/11/4 23:20(11/5 0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4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晚間,分別為北市立委參選人王世堅、高嘉瑜站台。他說,王世堅是老將新兵,政治立場是台灣優先,進立院不會走樣,是國會即戰力;他稱讚高嘉瑜的各項評鑑都是第一名,呼籲團結集中選票支持高嘉瑜。

賴清德晚間行程滿檔,結束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後,隨即趕往台北市參加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世堅大同競選總部音樂會,包括立委莊瑞雄、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及民進黨議員陳賢蔚、林延鳳、陳怡君、顏若芳等人,都出席站台力挺。

賴清德致詞表示,今天是第2次來到王世堅選區站台,他在立法院時曾與王世堅是同事,從院會或各委員會的發言,可發現王世堅是個有內涵的人,台灣優先的政治理念非常清楚,也會引用古今中外事件,來印證自身政治理念,且王世堅的反應快,是民進黨的國會即戰力。

賴清德指出,最近有人說若他當選,兩岸會發生戰爭,但他相較於其他總統參選人,發生戰爭的風險最低,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都致力提升自身國防力量,而且世界各國都聯合在一起,就是要讓極權國家知道,一旦發生戰爭,所付出的成本與代價會非常高。

王世堅致詞時說,藍白陣營都在講「要下架民進黨」,他就想反問那「是不是要上架共產黨?」藍白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說法很危險,如果習近平明天要收復台灣,該怎麼辦;他強調,這就是要支持民進黨、支持賴清德的重要原因,自由不是免費的,要讓中國知道台灣人的態度,讓他進國會、為台灣做更多事。

結束王世堅大同競總音樂會後,賴清德轉往內湖再度為立委高嘉瑜的信賴台灣後援會站台,包括前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前黨主席卓榮泰,台北市議員李建昌、何孟樺等人與會。

賴清德致詞時說,很感謝現場市議員在高嘉瑜報告時,站在她後面做後盾,讓他看到民進黨的團結,這次的選舉要贏,「我們一定要團結才能贏」。

賴清德說,高嘉瑜獲得公督盟、動保團體、司法團體等評鑑為第1名,在立院要得到第1名很不容易,一定要提出言之有物的質詢,才會獲得計分;他幽默說,高嘉瑜真的是被自己的歌聲害到,其實高嘉瑜關注的議題面向很廣泛,也主導過很多議案。

賴清德透露,根據中央黨部內部民調,若是一對一,高嘉瑜對上國民黨參選人李彥秀、高嘉瑜贏,但若有其他參選人加入、高嘉瑜輸,但要尊重人家參選的自由,拜託大家團結一致、集中選票,全力支持高嘉瑜連任成功。(編輯:林克倫)112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清德:聯合政府恐讓政治不穩 國會過半符民主精神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