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質疑家族赴中投資涉統戰 洪孟楷:抹紅帶風向

2023/11/15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敬殷、王承中台北15日電)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今天表示,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家族在中國投資公司卻查不到經營業務,疑似涉及統戰。洪孟楷表示,何博文連續對他刻意抹紅帶風向,不關心地方發展,只是讓人看出選舉已經沒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洪孟楷家族在中國投資海峽融和(廈門)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卻查不到公司經營業務,是否專做統戰生意。

王定宇表示,洪孟楷的父親洪璽曜是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簡稱台企聯)創會副秘書長,現為常務理事,台企聯是中共直接監管的統戰組織,由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監督,國台辦歷任主任都掛名台企聯榮譽會長,被視為中共統戰組織。

何博文指出,洪孟楷家族在2019年成立海峽融和(廈門)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從廈門經濟特區年鑑中發現,海峽融和是廈門市政府與全國台企聯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所設立,專做台商專業服務基金,為配合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和發展計畫,建設兩岸融和發展示範區所設立。

何博文說,這家公司在2019年10月成立,正好是洪璽曜擔任台企聯第5屆常務理事;2023年辦理註銷,註銷時間跟洪璽曜卸任台企聯重要幹部的時間幾乎一樣,不免啟人疑竇。

王定宇表示,洪孟楷應對外說明,海峽融和是不是國台辦扶植的公司,若是的話,這家公司經營什麼業務,這家公司在成立時,是否有依照國內法令,向投審會申請、核准或報備,洪孟楷應對外說明。

洪孟楷透過媒體群組發布影片回應指出,民進黨如果認為擁有中華民國籍的台商參與台企聯,或是在中國大陸有公司就是違法的話,歡迎查辦。絕對不要有雙重標準,或是選舉到了就來抹紅、帶風向。

洪孟楷指出,總統蔡英文過去也曾跟台企聯副會長同場開心喝紅酒,民進黨的雙重標準真的讓人無法認同,呼籲民進黨不要把台商當成是洪水猛獸。

洪孟楷表示,他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持續關心地方建設、防止詐騙、改善交通行人地獄,而何博文連續刻意帶風向,連續對他進行刻意的抹紅指控,只是讓人看出選舉已經沒招。(編輯:翟思嘉)112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