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已澄清未引進10萬印度移工 侯不該重蹈覆轍

2023/12/21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1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天指台灣與印度已簽署MOU,將引進10萬印度移工。政院今天說,已多次澄清台印不僅尚未簽訂MOU,更沒有引進10萬名印度勞工的說法,侯友宜不該重蹈覆轍。

首場公辦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昨天落幕,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指出,因部分候選人所稱的情況與事實並不相符,為避免造成社會錯誤認知,特地澄清說明。

政院指出,侯友宜不顧勞動部多次澄清,持續誤導民眾台灣將引進10萬印度移工,但針對勞務合作備忘錄(MOU)內容、相關引進條件產業,仍有待後續工作層級評估磋商階段,不僅尚未簽訂MOU,更沒有所謂的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侯友宜不該持續重蹈覆轍。

關於侯友宜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延役、核四重啟,政院說,經濟部已多次澄清,核一核二因侯友宜的新北市政府卡關乾貯,反應爐中用過的燃料棒無法取出,根本不可能延役,核三也超過申請延役期限,核四重啟更早被公投否決,現實上均不可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說,侯友宜提到台灣缺水、電等,但這非台灣現況。

另外,侯友宜提及,超過一半年輕人薪資不到新台幣3萬元,政院說,根據主計總處統計,2022年台灣未滿25歲的年輕人薪資中位數為36.2萬元,25歲到29歲間的年輕人薪資中位數為48.8萬元,侯友宜所言並非事實;社宅部分,政院表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確定將於明年底前實現,並無跳票。

至於侯友宜提到進口雞蛋議題,政院指出,此案檢調單位已介入調查,侯友宜若有具體事證可直接提出,而非含沙射影,製造社會不安,希望侯友宜能負起作為政治人物的社會責任,切勿再次造成社會不必要的動盪。(編輯:張均懋)112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