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美琴聊貓經助攻高嘉瑜 自曝政見會衣沾貓毛超療癒

2023/12/23 17:27(12/23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實習記者劉庭宇台北23日電)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昨天落幕,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合體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2人大聊貓經與動物用藥議題;蕭美琴還透露,昨天政見會時看到自己衣服上有沾黏到貓毛,感覺很療癒。

蕭美琴今天助陣高嘉瑜,2人選在貓咪咖啡館舉行「連任下午茶時光」活動。高嘉瑜說,店內7隻貓咪曾遇虐待、棄養、出車禍等情形,後經店家救援才恢復健康,真心期盼民眾都能支持「終養不棄養」理念。

蕭美琴則說,最近發生多起虐待動物的痛心事件,台灣動保還有要加強的地方,應針對大眾同理心、社會安全網以及生命關懷教育等面向努力。

蕭美琴擔任立委時期就曾關心動物用藥議題,她今天也說,很多人把貓、狗當家人,因此毛小孩生病時,飼主會因藥物取得不易而心急如焚,如今動物用藥在農業部採用清單模式後,已找到各界共識;現在高嘉瑜也接棒,將持續為動物用藥爭取擴大清單,避免毛小孩生病時無藥可醫。

目前貓傳染性腹膜炎(FIP)因缺乏有效治療方式,若貓咪染病可能致命,高嘉瑜日前便與獸醫師公會及團體代表,呼籲政府有條件開放外國有效藥物。高嘉瑜說,昨天已確定爭取成功,讓FIP救命藥列入獸醫用藥清單,這對貓咪飼主而言是一大福音。

家有4貓的蕭美琴,輔選活動也多半與貓有關聯。她說,有貓咪的行程很療癒,而很多人都喜愛貓,這展現戰貓溫柔與堅毅的精神,可惜今天店家的貓咪、不理會她的餵食,稍微有點失落。

蕭美琴也透露,昨晚參加政見發表會時,其實有發現衣服上沾黏著幾根自家貓咪貓毛,由於太療癒,所以決定留在衣服上、一起參加政見會。

談到高嘉瑜選情,蕭美琴說,現在選情有點複雜,大家要繼續加油;高嘉瑜則表示,選情緊張、刺激,希望大家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才能讓台灣更好。

活動最後,高嘉瑜現場唱了一首「學貓叫」歌曲。蕭美琴笑說,她只聽過貓叫、沒聽過這首歌,並稱讚歌聲「好可愛」;高嘉瑜自嘲說,別人都說她的歌聲可當「國防武器」。(編輯:林興盟)112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帶動城市發展 賴清德:全力促成中捷延伸彰化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