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台灣應建立新政治文化 犯錯就誠實面對改正

2023/12/30 16:59(12/30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0日電)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在辯論會交叉詰問時表示,台灣應該建立新的政治文化,犯錯的時候就誠實面對問題改正,不可能一天改變這個國家,但也不能幻想什麼事都不做,國家就會改變。

2024大選唯一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正面交鋒,辯論會進行分為第1階段「申論」、第2階段5家媒體代表提問,第3階段交叉詰問,第4階段「結論」。

侯友宜在第3階段交叉詰問的第3次提問時詢問賴清德。他說,賴清德曾說過照服員新台幣3萬多元的薪水,低薪做功德,也說過多數民眾的薪水有調,但賴清德是否知道有將近一半的25歲以下青年,每月薪水未達3萬元。

侯友宜指出,賴清德說疫情期間台灣經濟成長,房價正在降,但民進黨執政8年,房價飆漲,有學生說領不到租屋補貼,賴清德卻要學生向房東說,請問這有同理心嗎。

對此,柯文哲表示,因為侯友宜沒有問他,所以他只好清唱。他認為台灣應該建立新的政治文化,犯錯的時候就誠實面對問題改正。

柯文哲指出,台灣遇到的問題太多,勞保快要破產、大學要關40家、健保費用無法控制、勞動力低落,5年前就五缺,現在還是五缺,現在還遇到缺蛋、缺衛生紙。

柯文哲表示,但抱怨沒有用,他要利用這機會跟全國人民說,不是要選個好總統,從此就王子與公主做過著幸福快樂之日。老實講,只要選出一位正常人,認真工作,意識形態不要太強,最重要是不要貪污,要讓國家正常,很誠實面對每天遇到的問題,一條一條改過。

他說,不可能一天改變這個國家,但也不能幻想什麼事都不做,國家就會改變。

柯文哲指出,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在世時曾對他說,40年都沒辦法解決的問題,不可能用4年來解決。他認為這句話有對也有錯,他再加上一段話,現在不做,40年後還是一樣,所以就大家繼續努力。(編輯:蘇龍麒)112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清德:新潮流看破手腳不支持 柯文哲就此抹黑攻擊
172.30.1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