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新潮流看破手腳不支持 柯文哲就此抹黑攻擊

2023/12/30 16:54(12/30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0日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辯論會交叉詰問時表示,新潮流後來看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手腳,認為不值得繼續支持,從此柯文哲就不斷抹黑造謠攻擊新潮流;為了要凸顯自己的財政紀律,更用錯誤的訊息攻擊前高雄市長陳菊。

2024大選唯一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正面交鋒,辯論會進行分為第1階段「申論」、第2階段5家媒體代表提問,第3階段交叉詰問,第4階段「結論」。

侯友宜在第3階段交叉詰問的第3次提問時詢問賴清德,他說,賴清德曾說過照服員新台幣3萬多元的薪水,低薪做功德,也說過多數民眾的薪水有調,但賴清德是否知道有將近一半的25歲以下青年,每月薪水未達3萬元。

侯友宜指出,賴清德說房價正在降,但民進黨執政8年,房價飆漲,有學生說領不到租屋補貼,賴清德卻要學生向房東說,請問這有同理心嗎。

對此,賴清德表示,侯友宜特別提到照服員的薪水3萬多元,但照服員的薪水都已經提升到4萬多元,他當時的說法不是侯友宜剛剛所指稱的那個樣子。

另外,賴清德指出,剛剛柯文哲流淚,他不會認為柯文哲是為了自己家的那塊土地在流淚,應該是有感於父母親的關心跟照顧,所以他也希望柯文哲,不要再說他的感動流淚是為了自己家的房子。

賴清德表示,剛剛講到房子的問題,柯文哲說這個是在討論國家大政,不應該談房子,可是今天這場辯論會,最先談房子跟土地的是侯友宜,第二個是柯文哲,他是第三個才回應的。

賴清德指出,他也認為在這麼重要的場合上面,應該要跟民眾報告每位總統候選人的國政藍圖,他在申論當中已經清楚說明他的國政藍圖,還有未來要帶領國家的走向。

賴清德表示,柯文哲今天也講,國民黨地方的牛鬼蛇神,要用他的時候就怎麼樣,不用他的時候就怎麼樣。柯文哲第一次選台北市長時,也要求新潮流支持,新潮流後來看破柯文哲的手腳,認為不值得繼續支持,從此之後柯文哲不斷地在抹黑、造謠、攻擊新潮流。

賴清德指出,最嚴重的是,柯文哲為了要凸顯自己的財政紀律,用錯誤的訊息攻擊前高雄市長陳菊,陳菊已經澄清過多少次,柯文哲卻依然故我,這不應該是所謂新政治文化的作為。(編輯:翟思嘉)112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柯文哲質疑選總統對不起新北 侯友宜:民進黨卡建設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