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當選總統黨產歸零 徹底解決問題

2023/12/30 16:35(12/30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0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說,國民黨黨產都被民進黨政府用「轉型正義」砍下去,「我不反對」,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也承諾,如果當選總統,「黨產歸零,徹底解決黨產的問題」。

2024大選唯一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正面交鋒,辯論會進行分為第1階段「申論」、第2階段5家媒體代表提問,第3階段交叉詰問,第4階段「結論」。

柯文哲在第三輪的交叉提問時指出,賴清德作為台大校友,請問對當年「卡管案」、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抄襲案,評語是什麼;作為醫師真的同意高端疫苗嗎、採購合約要封存30年嗎;另外,要問侯友宜,新北市早就有「賴皮寮」空照圖,為何不拿出來,質疑是要養案。

侯友宜說, 其實類似像「卡管案」,最重要的是政府干涉學校的學術自由,這非常不應該。而民進黨政府也成立促轉會,當初他第一次出來選舉時,促轉會變成東廠,每天抹黑他,還要訂什麼「除垢法」,都是針對他來的,還說「現在不操作,等著何時?」

侯友宜說,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聽你的就上台,不聽你的就下台」,完全掌控所有的新聞自由;另外,國民黨黨產都被政府用「轉型正義」砍下去,「我不反對」,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承諾,「我當選(總統),黨產歸零,徹底解決黨產的問題」,這樣才對。

侯友宜表示,該面對的就要去面對,「卡管案」不對就要說清楚,不是在那邊閃躲,這就是他最看不起的,尤其63件高端案放在那,「是你們包庇的還是怎麼樣」,人民都有疑問。

侯友宜說,高端合約要封存30年,要等到什麼時候?如果賴清德沒當選的話,那他來把它打開比較快,賴清德現在當副總統,有影響力就幫人家解密,「不然換我當總統,我隨即給你處理」。(編輯:蘇龍麒)112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清德:贊成公開高端合約 若有弊端證據可去告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