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立明:抖音禁或用都困難 應加強使用其他新媒體

2024/1/17 17:56(1/19 1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17日向黨主席賴清德請辭獲准,他向媒體表示,自己是「中年北漂,1年為限」,如今「工作完成了,就回家」。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攝  113年1月17日
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17日向黨主席賴清德請辭獲准,他向媒體表示,自己是「中年北漂,1年為限」,如今「工作完成了,就回家」。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攝 113年1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抖音等網路工具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引起熱烈討論,有中常委認為應從國家安全層次看待,也有中常委認為,禁沒有用,應該面對。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說,這是困難議題,「禁也不能禁、用也不能用」,應加強使用其他新媒體溝通。

總統大選後,如何持續爭取年輕選票,是各政黨關注焦點。

媒體追問,過去民進黨認為抖音有國安疑慮,包括黨主席賴清德都不使用抖音進行宣傳,這次選後,要不要開放禁令。許立明表示,他沒辦法確定會不會改變,但這對民進黨的確是困難議題,美國有些州是禁掉,這部分會引起蠻大反彈,「禁也不能禁,用也不能用」。

他說,選戰過程採取方式是用其他新媒體影音去加強,包括YT、IG等部分,他認為這樣語言習慣,未來不但要持續,而且要多加強。

民進黨今天召開總統立委大選後的首次中常會,中常委許淑華在中常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年輕票是民進黨急需處理的,黨長期疏於進入校園和年輕人互動,更忽略新媒體科技對年輕人影響,例如,當紅的抖音舞蹈「科目三」,她覺得都不需要禁止,因為禁止了也沒有用,應該要去面對。

許淑華說,問一些年輕人為何討厭民進黨,他們也說不出所以然,只覺得是一個風潮;她說,以前民進黨可以帶領年輕人支持的風潮,為何現在不行,之後一定會好好討論如何利用新媒體,讓年輕人更認識民進黨,這是黨內每個人都該負起的責任和義務。

黨內人士表示,中常委們針對IG、抖音等短影音網路工具,有一番談論。

黨內人士轉述,中常委王定宇認為,如何用國家安全層次看待網路工具使用,應該參考歐美作法;許淑華則在會中表示,校園很多年輕人在使用這些工具,這些現象已經在發生,應該思考如何面對。

許立明在黨務報告提到,這幾天有蒐集、聽到一些檢討,年輕人的部分,的確是未來必須嚴肅面對、加強。

許立明說,時間過很快,「太陽花世代」現在也大概30、40歲了,接下來更年輕的、擁有投票權的,已經是「後太陽花世代」,每個世代都有不同焦慮、問題跟語言,要思考如何進一步跟更年輕世代對話溝通。

許立明認為,不管是公職或黨部,社群經營應例行、日常化,而不是選舉才處理。

已請辭黨秘書長的許立明今天下午跟媒體告別,媒體詢問,這次大選沒能召喚回年輕選票。許立明說,真的要學著更直接、更具同理心,跟年輕世代溝通,也要加強使用年輕人能聽得懂語言、通路。(編輯:蘇志宗)113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