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立法院長選舉國民黨團進團出 大家支持韓國瑜

2024/1/22 11:23(1/22 1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22日舉行第11屆新科立委座談會,黨主席朱立倫(後中)表示,立法院長選舉秉持清清白白、團進團出,絕不容許任何金錢或權力交換,大家都很肯定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後右2),「給我一個院長韓國瑜」是大家最大心聲。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3年1月22日
國民黨22日舉行第11屆新科立委座談會,黨主席朱立倫(後中)表示,立法院長選舉秉持清清白白、團進團出,絕不容許任何金錢或權力交換,大家都很肯定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後右2),「給我一個院長韓國瑜」是大家最大心聲。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3年1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王揚宇台北22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立法院長選舉秉持清清白白、團進團出,絕不容許任何金錢或權力交換;大家都很肯定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給我一個院長韓國瑜」是大家最大心聲。

中國國民黨今天舉行第11屆新科立委座談會。朱立倫致詞時表示,這次選舉民眾展現政黨輪替決心,很可惜在總統大選中,雖然在野陣營拿下60%選票,仍無法完成政黨輪替;國會部分,國民黨團加上長期合作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共有54席立委,是最大黨。

朱立倫說,在野力量若再加上民眾黨就有62席,執政黨只有51席,代表台灣主流民意對過去8年民進黨執政強烈不滿,希望未來能扮演強力監督、制衡的角色;今天國民黨舉行談話會,第1件事就是要「團結」。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過去被詬病不能夠團結,經過這段時間努力,難得迎來空前團結,即便無法政黨輪替,但團結力量展現給藍軍支持者,看到國民黨願意團結在一起;15位縣市長選後已表達會完全團結,需要靠54位黨團成員,共同解決問題。

朱立倫說,第2,改革一天都不能停滯,過去為人詬病的事一定要改掉,民眾期待國民黨要年輕化,這是他這2年半以來最堅持的事情,國民黨要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選後民眾最希望看到的,絕對不是朝野間為了一個位子在那邊互爭。

朱立倫指出,民眾想看到的是需要改革的法案,是否能夠一一完成,尤其國民黨作為國會最大黨,有這個責任;國會改革無庸置疑是國民黨長期的主張,過去無法完成,歡迎台灣民眾黨等在野朋友團結,讓國會改革一一完成。

朱立倫表示,大家關心的立法院正副院長及黨團幹部選舉,一定要秉持清清白白、實實在在、團結一致、團進團出,絕對不容許任何的金錢或權力交換;「每一位都是一家人、都是自己的同志」,什麼事情都可以溝通、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

朱立倫說,呼籲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如果今天民進黨動用任何的權力交換、金錢利益,你就是要搞爛台灣的民主政治,未來台灣民主政治會成為國際笑話」。

朱立倫強調,韓國瑜過去在各地輔選,大家都對韓國瑜非常肯定,「現場呼聲最大的,都是給我一個院長韓國瑜」,他認為這是大家最大的心聲,希望大家讓黨能再凝聚、團結,真正目標是迎接新國會。(編輯:郭無患)113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