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峻誠研發人工智慧 獲台灣創投挹注

2017/11/17 0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6日專電)台灣青年創業家劉峻誠在南加州聖地牙哥創辦人工智慧新創公司耐能(Kneron),當地時間15日宣布,完成超過千萬美元的A輪融資,當中包括台灣創投資金的挹注。

根據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指出,劉峻誠創辦的「耐能」,由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Alibaba Entrepreneurs Fund),以及台灣的中華開發資本(CDIB)領投。

其他像是高通(Qualcomm)、中科創達(Thundersoft)、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創業邦,以及台灣的奇景光電(Himax Technologies, Inc. )也跟進挹注。

經由駐洛杉磯科技組組長張揚展的力薦安排,劉峻誠曾於9月返台會晤科技部部長陳良基,陳良基並協助引薦台灣創投資金,促成部分業者加入融資。

不同於目前市場主流的雲端人工智慧,Kneron提供創新的終端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可將一部份的人工智慧從雲端移轉到終端裝置上,進行即時識別與判斷分析,不用等到把所有資料經由網路傳送至雲端後才能處理,以滿足快速、安全的需求,並可大幅減輕網路、雲端的負擔與成本。

Kneron的創新技術與發展潛力已受到業界高度關注與肯定,今年九月參加由高通、紅杉資本與創業邦共同舉辦的「高通創投紅杉資本前沿科技創業大賽」(Qualcomm Sequoia Frontier Tech Startup Competition 2017) 勇奪總冠軍。

耐能創立於2015年,中國大陸的騰訊(Tencent)是他們最早的客戶。耐能團隊人數67人,主要來自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電機系的實驗團隊。106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