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答覆國會議員詢問 Google稱考慮重返中國

2018/10/13 14:21(10/13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科技巨擘Alphabet Inc旗下Google向美國會議員表示,公司考慮重返中國提供更多服務的「各種選項」,但婉拒說明如何解決中國審查制度的細節。

Google在8月31日寫給6名參議員的信函今天公開,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信中表示:「公司目前正詳細考量如何在符合公司的宗旨下,在中國提供服務的各種選項。」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資深民主黨議員華納(Mark Warner)表示,他對於Google答覆議員詢問有關該公司中國計畫的回應,深感失望。Google表示,公司目前尚未確定是否會在中國推動搜尋引擎服務,因此「無法回答細節問題」。

華納說:「它們對參議員的答覆未能提供任何關於Google據報考慮在中國推出審查版搜尋引擎的細節。重返中國的任何努力只會讓中國政府打壓和操縱公民。」

皮查伊的信函凸顯Google認真看待中國市場。皮查伊在信中寫到,Android是中國手機用戶主要使用的作業系統,並在中國聘有數百名員工。皮查伊暗示,Google全球競爭力恐取決於和中國網路巨擘對陣的能力。

皮查伊說:「中國大型網路公司越來越有活力和創新能力。我們希望身處科技發展的前線,並相信Google的工具有助於促進資訊交流和學習,無論在中國內外都大有好處。」(譯者:劉淑琴/核稿:張曉雯)107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