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攜手國研院跟交大 用AI解決城市問題

2018/10/22 1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2日電)新竹市政府、國研院跟交通大學今天共同簽署「公共數據合作與應用備忘錄」,三方未來將攜手合作,透過政府公共數據,發展AI相關應用來解決城市治理上的問題。

人工智慧(AI)是未來新興產業,各國無不積極發展相關技術及應用,台灣也不落人後,國家實驗研究院、新竹市政府、國立交通大學三方今天共同進行「公共數據合作與應用備忘錄」簽約儀式,未來將提供政府公共數據參與AI研究應用合作。

「這是重要的創舉」。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主任謝錫堃表示,導入AI有3個要素,包括開放數據、人才、計算平台等,國網中心雖然儲存許多公務單位的數據資料,但缺少對於各單位實務上深入的認識與了解,也需要第一手公務機關的專業知識,這次合作有助於提升AI的應用的深度跟廣度。

謝錫堃說,為了發展AI,國網中心也承接了前瞻數位建設相關經費,用來建置台灣雲端AI計算平台,預計明年就能開始提供學界及產業界申請試用。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表示,交大具創新技術開發能力及充沛先進研究能量,新竹市集結眾多優秀的人才,非常適合進行AI研究,過去數據的來源必須到處去拜託,新竹市政府願意主動提供公共資料、應用問題與實驗場域,讓在地的研究能量與創新成果不需捨近求遠,把最棒的成果留在新竹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則說,新竹市有5所頂尖大學、科技最前端的新竹科學園區座落,希望藉由這次合作,由新竹市政府提供資料和行政上的專業知識,搭配交通大學、國研院國網中心的AI人才與技術,共同開發屬於新竹市原生的AI創新應用。(編輯:楊凱翔)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