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空人阿姆斯壯 登月帶美國國旗估拍破百萬

2018/10/31 17:24(11/2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1日綜合外電報導)首位登上月球的已故太空人阿姆斯壯所留下來的數千件物品本週將進行拍賣,當中包括阿姆斯壯在1969年阿波羅11號太空船登月任務所帶的一面美國國旗,估計能拍出約台幣230萬元。

沒人知道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活在人世82年期間總共留下多少東西,甚至連他的子女也不曉得。

阿姆斯壯在1969年7月20日成為史上踏上月球的第一人,部分紀念物是來自他的太空任務。

他2012年辭世後,子孫在他和前妻家中發現這些珍寶。有些物品具有歷史價值,好比國旗和他在阿波羅11號登月任務所戴的獎章。其他則像是一頂男童軍帽和他高中橄欖球隊的別針。

阿姆斯壯的兒子芮克(Rick)說:「他什麼都留,不會把東西丟掉。」

阿姆斯壯已捐贈大量物件給華府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體系的「美國航空與太空博物館」,或位在他的故鄉俄亥俄州渥巴科尼塔(Wapakoneta)的「阿姆斯壯航空與太空博物館」。他的兒子們決定讓其他收藏品流傳各地。

阿姆斯壯超過2000件物品將在11月1日、2日於德州拍賣,以及明年5月及11月拍賣。

當中最受矚目的是阿姆斯壯在登月任務所帶的一面美國國旗,這面國旗未鋪在月球表面,但比一般的美國國旗還大。

負責拍賣的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預估,這面國旗能拍出7萬5000美元(約台幣230萬元)。(譯者:蔡佳伶/核稿:羅苑韶)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