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克宏聯手科技大廠推網路安全 不見美中俄簽署

2018/11/12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和美國微軟公司等多家科技大廠,今天敦促各國政府和企業簽署新的倡議,致力規範網路並且打擊網路攻擊、線上審查制及仇恨言論等威脅,但不見中、俄響應,美國也尚未簽署。

法國推出的宣言名為「巴黎籲請網路空間信任與安全」(Paris Call for Trust and Security in Cyberspace),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希望在聯合國上一輪於2017年的磋商失敗後,重新力推網路空間規範。

路透社報導,許多歐洲國家支持這份文件,但關鍵是沒有中國和俄羅斯,簽署國敦促各政府加強保護措施對抗網路干預選舉行為,並防止貿易機密被竊。

這項宣言起初是科技企業推動,但法國官方改寫後,納入聯合國專家近年的工作進度。

馬克宏政府一名官員說:「網路成了當前由民營科技企業界經營的空間,但未受治理。而今全球有半數人口上網,我們必須尋找組織網路的新方法。」

「否則就我們今天所知的網路,自由、開放及安全,都將因為新的威脅而崩壞。」

法國昨天舉行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週年紀念活動,馬克宏希望加強全球合作,共同面對民族主義崛起的情況。

法國官方表示,美國可能不會簽署上述的宣言,不過相關磋商尚未結束。此言再度顯示川普政府不願加入國際倡議的跡象。

然而他們也說,美國大型科技企業都會簽署,包括微軟(Microsoft)、臉書(Facebook)和Alphabet旗下的Google等。

另一名法國官員說:「美國生態系統參與度非常高。這不代表美國聯邦政府到最後不會加入我們行列,目前持續磋商中,不過美國將會以其他形式參與。」(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淑琴)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