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執行長預測 美保護個資新法將不可避免

2018/11/19 10:53(11/19 1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接受媒體專訪預測,保護個人資料的科技公司和社群網路的新監管法規將「不可避免」,他還說美國國會有一天會立法通過。

庫克近日接受新聞網站Axios專訪,專訪影片今天在美國有線頻道HBO播出,庫克表示,他預期美國國會將接手這件事情。

Axios公布的專訪節錄片段中,庫克說:「一般來說,我不是監管的忠實粉絲,我是自由市場的忠實信徒。但自由市場失效時,我們必須承認。它在這裡沒有用,我認為不可避免地會有一定程度的監管法規。」

「我認為國會和政府有一天會通過某些東西。」

庫克認為科技公司應該接受即將到來的管制法令,他說道:「這件事不是隱私對上利潤,或隱私對上科技創新。這是錯誤的選擇。」

庫克過去一直是自我監管的倡議者,特別是用戶資料保護方面。

但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從臉書(Facebook)擷取數百萬用戶個資的醜聞爆發後,庫克表示,現在科技業「超出」自我監管範圍了。

另外,庫克還談到工作場所中的性別不平等,他指出,儘管男性主導文化占據優勢地位,但科技業在多元性方面一直都很強盛。

他還說:「在這一點上我確實受到激勵,隨著時間發展會有更明顯的改善。」(譯者:陳彥鈞/核稿:陳昱婷)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