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費者擘劃科技想像 虛擬智慧助理會吵架

2019/1/16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愛立信公布2019年十大熱門消費者趨勢,超過一半的消費者認為,可預測情緒的裝置將在3年內成為主流,且智慧虛擬助理之間甚至會因意見不同而爭吵。

愛立信(Ericsson)今天發表第八版消費者行為研究室(ConsumerLab)趨勢報告「2019年十大熱門消費者趨勢」,呈現3400萬位科技嘗鮮者(early technology adopter)對未來趨勢的預測。

這份報告評估消費者對於未來科技預測,包括AI、VR、5G和自動化。該報告指出,在不久的將來,自主的、可預測情緒的技術就可能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2019年及未來的十大熱門消費者趨勢包括,第一,超過60%的虛擬助理使用者認為,能了解情緒的裝置將於3年內成為主流。第二,超過65%的虛擬助理使用者認為,未來3年內,不同智慧音箱的虛擬助理會如同家庭成員一樣,因為意見相左而發生爭吵與小爭執。

第三,超過45%的消費者認為,即使不使用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也會收集用戶的相關數據。第四,對於總是必須同意收集資料的cookies,51%的消費者感到厭煩。

第五,超過50%的AR或VR使用者想要有可提供虛擬教學的應用程式、眼鏡和手套,來幫助他們學習烹飪或維修等實用的日常工作。第六,約有一半的虛擬助理使用者想要智動化生活中的繁瑣的任務,包含追蹤水電瓦斯費帳單並按時支付,並且自動為日常用品補貨。

第七,隨著日常決策變得更加「智動化」,31%的消費者預期,很快地就需要去「腦力健身房」,練習思考。第八,39%的受訪者希望擁有可以測量每日碳足跡的環保智慧手錶;第九,48%的AR或VR使用者希望有與他們一模一樣的虛擬世界分身,讓他們可以同時在兩個地方出現。

第十,約20%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認為,5G將能更完善地連接物聯網裝置,包括家電和公用事業量錶。(編輯:陸倩瑤)108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