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你是夜貓子或早起的鳥 研究:和基因有關

2019/1/30 18:40(1/31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早上起不來常賴床?最新科學研究發現,你大可說生來如此,怪罪於自己的基因。

英國艾克斯特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Exeter Medical School)教授魏東(Michael Weedon)帶領的研究,分析從DNA測試網站「23與我」(23andme)及英國「生物樣本庫」蒐集的豐富基因資料,以瞭解一個人為何會成為「早起的鳥」或「夜貓子」。

魏東說:「這個研究的重要性在於,證實了你是早起型、或越夜越美麗,至少某種程度上是取決於基因。」

這是同類型最大的研究,檢視近70萬人的資料,發現人們何時睡覺或睡醒與基因的相關性,較先前所知來得重要許多。

研究人員原本就知道有24個基因與睡覺時間相關,但是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今天刊登的研究指出,另還有327個基因也有關。

分析同時指出,基因傾向晚睡的人患精神疾病的風險較高,例如精神分裂;不過,研究作者提醒,這些仍有待更多研究去釐清其中的關聯性。(譯者:羅苑韶/核稿:劉淑琴)108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