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再受困路面車陣 飛天計程車2025年升空

2019/3/19 22:47(3/20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斯汀18日綜合外電報導)每當身陷重重車陣,心中不免夢想如果能坐上童話故事中的魔毯,飛越打結的交通,一路順暢飛抵目的地該多好。如今,不用魔毯,只要出動空中計程車就可以。

本週參加德州奧斯汀世界頂尖文化內容科技展覽會「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的專家表示,空中計程車可能在2025年升空翱翔。

貝爾公司(Bell)科技創新執行副總裁薩克(Michael Thacker)說:「人們幾十年來一直在紙上作這種夢,現在這種科技已經存在。唯一的問題是我們打算如何運用。」

薩克表示,貝爾也加入叫車軟體公司Uber和法國賽峰集團(Safran)等幾家航太業者的行列,打造一個由可垂直起降(VTOL)飛行器組成飛天計程車車隊。

這款混合電力推進飛機Nexus今年1月首度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亮相。

目前約有20到30家公司在打造空中計程車,當中不乏新創公司或大公司,像是空中巴士(Airbus)最近推出電動飛機CityAirbus。

Uber則打算率先在洛杉磯和達拉斯,這兩個美國交通最壅塞城市推出飛天計程車。

在被問到利用直升機來取代時,薩克說,飛天計程車在財務上可行,而且更安靜。薩克預測,飛天計程車可望於2025年左右展開商業營運。(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