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部法人鏈結計畫秀成果 吸引7.7億投資

2019/11/6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6日電)科技部的法人鏈結計畫,成為為產學合作案加值的搖籃。104年至今已協助超過200件產學合作、創立16家新創公司,吸引新台幣7.7億元投資。今天舉行發表會,展出其中50件成果。

科技部今天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法人鏈結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共同展出近50件透過法人加值的產學合作成功案例。

科技部表示,從104年推動計畫以來,法人鏈結產學合作計畫已經累積了豐碩的成果,促成技術、專利移轉與產學合作的案件共計208件,培育人才2265人次,成立16家新創公司,吸引新創募資業界投入資金達7.7億元。同時這項計畫也協助學校與美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與印度等國家進行跨國臨床試驗或簽定代理合約,將台灣優秀的科研技術推向國際舞台。

科技部說明,今年除了投入計畫資源外,也與產業公會、協會合作,舉辦媒合交流會,推廣學校技術成果。此外,藉由舉辦工作坊,以多元化的課程訓練學校團隊學習產品市場定位、專利布局、技術商品化等各種經營策略,為未來產業化作準備。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學界研究的原創性能夠為產業帶來巨大的影響力,透過各部會的法人則可銜接上游學術研究與下游產業廠商,整合產學能量,創造更大的經濟價值,共同合作組成堅強的科技生態鏈。(編輯:楊凱翔)108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