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打擊假消息 助明年美首次網路人口普查

2019/12/20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19日專電)臉書和其他社群媒體合力打擊假消息,趕在明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展開偵錯行動,嚴禁假訊息和不實廣告,尤其針對即將展開的人口普查,更新了臉書在美國區的廣告規範。

臉書今天在官網公告,新廣告政策的規範下,任何有「美國人口普查無用、沒有意義」字眼的廣告,都不允許放在臉書平台和旗下的Instagram。

美國訂於2020年1月開始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而且是第一次允許美國民眾能在網路完成相關調查。

數據的重要性是確定各州在國會中的席位數量,以及相關基礎設施能從聯邦拿到多少資金分配。

司法部門與公民團體對臉書施壓,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準備對網路酸民和外國政府的錯誤訊息下猛藥,特別是對人口普查發布錯誤訊息者,可能因此被逮捕。

臉書拉高警報,要刪除任何企圖操控選民,或者對「何時、去哪裡」投票給出錯誤訊息的發文。

明年一月起,臉書將主動偵測並移除混淆的信息,而且會早先一步在人們看見時,就已經預先行動。

系統不可能做到100%的偵測,因此必須人工雙管齊下去判讀,至少要「淡化」錯誤訊息,讓不實與混淆的發文和影音在網路上降級,被少一點人看到,再利用其他公正的新聞媒體報導,進行事實查核,將錯誤訊息刪除。

臉書一直宣稱是平台,不是出版商,不想成為言論內容的警察,不過在2016年總統大選後,揭出俄羅斯排山倒海的假政治廣告,臉書和其他社群平台都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壓力。

谷歌也設立工作小組,預防詐騙與混淆式訊息,子公司YouTube一起遵守新政策。(編輯:陳永昌)108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