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盃黑客松徵件倒數 疫情需求成為熱門提案

2020/5/5 17:24(5/5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5日電)黑客松也能解決防疫問題,今年的總統盃黑客松估計將吸引逾200件提案,疫情當前成為關注重點,也讓今年防疫相關提案超過10件,占比約5%。

總統盃黑客松從2018年起,每年舉行1次,今年第3屆的賽事由經濟部中企處承辦,從1月20日起跑,在經歷公民許願、對外徵件之後,第1階段的徵件活動將在今天晚上告一段落。預計將有超過200件想要解決不同問題的提案,在6日到13日間,開放由民眾投票。

為了促進公民參與,今年總統盃黑客松預先舉行「公民許願池」活動,邀請民眾從聯合國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中,選出希望透過黑客松解決的問題,最終由「健全生活品質」脫穎而出。接著從3月2日起對外徵件,截至稍早,已徵得199件提案,經濟部預估,在今天徵件截止前,提案數可望破200件。

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防疫意識抬頭,這次的提案中有許多團隊以防疫為出發點,希望藉由總統盃黑客松將專案實踐。

例如,有團隊希望能夠讓民眾知道所在地點的即時疫情,同時提供防疫知識;或是透過區塊鏈技術,結合現行的口罩販售與捐贈系統,讓口罩流向更透明。

也有團隊提案透過科技,加強防疫資源分配,讓第一線醫療人員都有足夠的裝備。

根據經濟部規劃,5月6日到13日開放民眾投票,初審同步從6日開始,到20日為止,並在6月1日宣布入圍初選的20隊。接著在經歷2次工作坊後,於7月13日選出10隊進入決選,於9月15日選出最後5組卓越團隊。(編輯:潘羿菁)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