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不逢時遇疫情 短影音串流平台Quibi將關閉

2020/10/22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1日綜合外電報導)總部位於好萊塢的短影音串流平台Quibi今天宣布將結束服務。Quibi是專為智慧手機打造的精緻短影音串流平台,以隨時隨地都能隨選觀看為號召。

法新社報導,Quibi是美國電影製片傑佛瑞凱森柏格(Jeffrey Katzenberg)所創辦,今年4月才在北美市場正式上線。然而推出時正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封鎖期間,Quibi的隨走隨看策略無法奏效。

傑佛瑞凱森柏格說:「Quibi成立是為了要創造下個說故事的世代。」

他說:「然而Quibi成立以來,世界發生劇烈轉變,我們獨立的商業模式也變得不再可行。」

傑佛瑞凱森柏格據傳試圖將節目目錄賣給美國國家廣播環球集團(NBCUniversal)與臉書(Facebook)等公司,但並未成功。

Quibi擁有超過100部只為手機端打造的各類型原創影集,長度都不超過10分鐘,企圖以具有好萊塢質感的「隨走隨看」短影片打造新娛樂型態。

根據新聞稿,Quibi打算逐步停止營運並出售資產。(譯者:陳怡君/核稿:徐睿承)109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