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擬打造兒童版IG 美40州檢察長齊聲反對

2021/5/11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40州檢察長今天敦促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放棄為13歲以下孩童推出兒童版照片分享應用程式Instagram(IG)的計畫。

他們在信中表示:「使用社群媒體可能不利兒童的健康和福祉,他們沒有能力應對擁有社群媒體帳號的挑戰。」

這些州檢察長說:「除此之外,臉書過去未能在其平台保護兒童的福利。」

在這封信上署名的包括紐約州、德州、加州、麻薩諸塞州、內布拉斯加州、密西根州、俄亥俄州、猶他州、佛蒙特州和肯塔基州等州的檢察長。

麻州檢察長希利(Maura Healy)在推特寫道,兒童版Instagram「是企圖剝削脆弱族群並利用其牟利的可恥作為」。

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發表聲明說,各州檢察長對臉書推出兒童版Instagram的憂慮包括網路霸凌、涉及性侵和暴力行為的成年慣犯、心理健康以及臉書在個資保護和隱私方面的失誤。

「讓臉書繼續推動這個思慮不周的構想存在太多隱憂,這就是我們敦促這家公司放棄推出兒童版Instagram的原因。」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信件副本,這些州檢察長在信中說,「簡而言之,基於種種原因,針對兒童推出的Instagram平台有害無益。」

童年無廣告運動(Campaign for a Commercial-Free Childhood)和電子資料保密中心(Electronic Privacy Information Center)等近100個來自北美、歐洲、非洲和澳洲的組織及個人上個月也呼籲祖克柏不要推出兒童版Instagram,說這會讓他們置身於「龐大風險」中。

臉書發言人說,公司「才剛開始為孩童開發兒童版Instagram」,還說臉書承諾「不會在我們為13歲以下群眾開發的任何Instagram體驗中展示廣告」。

臉書表示,公司同意任何版本的Instagram「必須優先考慮他們的安全和隱私,我們將與兒童發展、兒童安全和心理健康方面的專家進行磋商,並向隱私權倡議者進行通報」。(譯者:劉文瑜/核稿:張曉雯)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