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竹日 台印論壇探討竹永續綠經濟

2021/9/18 20:43(9/18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18日專電)今天是「世界竹日」,台灣與印度的學術與產業機構舉辦線上論壇,就竹永續與綠經濟,包括以竹代木與塑膠等議題進行交流。

世界竹組織(WBO)於2009年在曼谷舉行的第8屆世界竹大會中,宣布9月18日為世界竹日,推廣竹子在日常生活的運用價值。

為慶祝世界竹日,國立中正大學「竹光發熱綠金計畫」今天下午與印度南亞竹基金會、印度國立設計學院,共同舉辦了線上「台印竹科技論壇」,主題為「世界竹日慶典-竹永續綠經濟」。

中正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長黃士銘致詞時說,今年是竹光發熱綠金計畫第2度與印方合作舉辦線上論壇,盼透過活動讓學生與社會大眾更加瞭解竹產業,推廣以竹代木與以竹代塑等理念,實踐竹永續與綠經濟。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Gourangalal Das)以貴賓身分參與論壇,表示樂見印度與台灣加強合作,結合竹子與科技,在推動社會進步的同時,保護生態環境,達到綠色經濟的理想。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科技參事王金燦介紹,竹炭材料科技在台灣有著充分的應用,除了生物燃料、民生、農業及工業用產品外,還能做為儲能的電極材料。

他希望台印雙邊以及各國能在永續地球的訴求下,藉由竹產業實現互惠互利。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稽核室總稽核李志宏、泰國皇家森林部國際林業合作司司長薩波(Sapol Boonsermsuk)、迦納竹自行車倡議創始人達帕(Bernice Dapaah)也參與論壇。

會中,主辦單位也發表手機應用程式「BamTech App」,Android版預定明天就可在Google Play商店上架。

黃士銘向中央社表示,這款應用程式是由台印學生、教師團隊合作開發,目前版本能整合竹產業資料庫的資訊,供學生、消費者及業者使用,未來還將結合語言轉換及資訊上傳和學習認證等功能。

自2020年以來,中正大學「竹光發熱綠金計畫」與印度南亞竹基金會在教育部和科技部的指導下,組織一系列有關竹技術的研討會和論壇。(編輯:韋樞)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