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恆大危機不只拖累股市 加密貨幣也遭拋售重挫

2021/9/20 23:34(9/21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投資人擔憂,中國地產業巨擘恆大的財務困境會波及更廣大市場,並可能影響到全球經濟,引發加密貨幣價格今天應聲重挫。

路透社報導,全球市值最大、最知名的加密貨幣比特幣一度挫跌逾8%,降至4萬2453美元,寫下8月7日以來最低價,稍晚跌幅縮小至7%。相較之下6日價格高居5萬2000美元以上,是接近4個月來頂點。

市值較小的對手貨幣以太幣今天則重挫10%多,一舉摜破3000美元,為8月初以來首見。

然而過去這段期間,機構投資人對加密貨幣的興趣明顯增加,一些投資銀行也上修加密貨幣未來幾個月預估價格。

倫敦外匯市場顧問公司forexxtra執行長馬利(John Marley)表示:「它們(加密貨幣)的命運目前似乎有點和股票綁在一起,價格走勢也極其相似。」(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郭文貴公司在美被控違法 支付近150億罰款和解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