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同意海域鋪設電纜 自澳洲運太陽能至新加坡

2021/9/24 14:18(9/24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4日專電)由澳洲與新加坡合作,將澳洲的太陽能電能以海底電纜輸至東南亞的計畫昨天有重大進展。印尼同意穿越其海域的電纜路線,預計自2028年起可提供新加坡15%的電力需求。

澳洲與新加坡的跨國公司太陽電纜(Sun Cable)近年推動「澳洲-亞洲電力連結」(Australia-Asia Power Link,AAPL)計畫,在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建造太陽能發電及儲能場,將電能輸至達爾文(Darwin),再輸至新加坡。

自達爾文至新加坡的海底電纜約長4200公里。印尼政府近期核准其規劃路線。太陽電纜23日在雅加達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印尼投資共計25.8億美元(約新台幣714億元),包括10億美元的建造成本以及15.8億美元的營運成本。

印尼海洋事務統籌部長盧胡特(Luhut Binsar Pandjaitan)出席記者會致詞時指出,這項投資對印尼有很大的助益,太陽電纜同意對印尼技術轉移,與泗水理工大學(ITS)等學院合作,培養人才,協助印尼發展再生能源。

澳洲駐印尼大使威廉斯(Penny Williams)指出,很高興印尼政府支持這項投資案,這個技術導向的工程將有助印尼開發太陽能發電的潛力、創造就業機會、協助對抗氣候變遷、也希望有更多澳洲投資者跟進,增進澳洲與印尼的雙邊關係。

太陽電纜執行長葛里芬(David Griffin)指出,這項對印尼的投資是「澳洲-亞洲電力連結」計畫的重大里程碑,這將是世界最大的再生能源運輸網絡,太陽電纜打造的太陽能發電、儲能、運輸系統將以負擔得起的價格,滿足大規模的能源需求。

根據太陽電纜的新聞資料,澳洲北領地埃里奧特(Elliott)的電廠預計發電量為170億峰瓦至200億峰瓦(Gigawatt peak,GWp)、儲能量360億峰瓦至420億峰瓦,電纜共5000公里(含埃里奧特至達爾文的800公里),總投資逾300億澳幣(約新台幣6060億元)。這項計畫是全球首個跨洲電網,2028年起將提供新加坡15%的電力需求,新加坡每年將可減少60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編輯:高照芬)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