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創團隊推AI軟體方案 協助太陽能案場監控

2021/10/12 16:59(10/12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台灣新創團隊慧景科技深耕能源市場,日前將人工智慧(AI)軟體方案導入新加坡商於彰化的地面型太陽能案場,透過AI主動監控發電是否異常,協助提升維運效率。

台灣大學創意創業中心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慧景科技(thingnario)於2017年成立,並推出PHOTON太陽能維運監控系統,以單一平台整合「監控、報警、維運、財報」等功能,實現資訊科技與產業專業知識的高度整合服務,並於今年入選為台大創創中心的輔導團隊。

慧景科技鎖定再生能源領域,以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軟體服務切入能源監控市場,目前海內外旗下管理已超過2000案場。

台大創創中心指出,來自新加坡的再生能源開發商韋能能源,在位於彰化縣芳苑鄉的地面型太陽能案場,導入慧景科技的方案,能結構性監測所有點位,透過人工智慧主動偵測並通知案場發電是否異常,搭配手機App即時推播,還可減少人員查看、人工分析的時間成本。

慧景科技共同創辦人、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徐宏民指出,將人工智慧應用在光電領域上,增進管理效率與自動化是全球科技趨勢,台灣這幾年正高速發展綠能,勢必要納入前瞻技術,政策才有機會落地促成能源轉型。(編輯:張雅淨)110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