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極洲氣溫創紀錄 比正常高攝氏30多度

2022/3/20 13:19(3/20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專家表示,南極洲東部本週測得異常高的氣溫,比正常情況高出攝氏30多度。

法新社報導,法國氣象局(France-Meteo)氣象學家卡比奇安(Etienne Kapikian)在推特(Twitter)表示,位於南極洲冰穹C(Dome C)的康考迪亞(Concordia)研究站海拔高度約為3000公尺,昨天記錄到攝氏零下11.5度的溫度。

正常情況下,氣溫會隨南半球夏季結束而下降,但南極洲杜蒙.杜維爾站(Dumont d'Urville station)記錄到3月溫度攝氏4.9度創紀錄,而每年此時正常溫度已是零度以下。

法國氣象局的赫馬斯(Gaetan Heymes)形容這不合理的溫和天氣是「具歷史意義的事件」。

氣象學家威勒(Jonathan Wille)在推特寫道:「南半球12月夏至既然已到,此時應是氣溫迅速下降的時候。」

他又說:「這有點像2021年太平洋西北地區的熱浪事件…本不該發生。」

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National Snow and Ice Data Center,NSIDC)日前才表示,南極洲的海冰面積在2月底減至200萬平方公里以下,這是1979年以來首見。(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1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