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od穿越20年感動數億人 蘋果宣布停產

2022/5/11 10:52(5/11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iPod系列產品20年來帶給民眾和音樂產業許多影響,但隨音樂功能陸續整合,蘋果宣布iPod將走入歷史。(圖取自Pixabay圖庫)
iPod系列產品20年來帶給民眾和音樂產業許多影響,但隨音樂功能陸續整合,蘋果宣布iPod將走入歷史。(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1日電)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於2001年發表首款iPod,顛覆音樂與電子產業,隨著音樂功能陸續整合到iPhone、iPad等其他產品,蘋果也宣布第7代iPod touch庫存售完後,iPod產品線將走入歷史。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喬衛克(Greg Joswiak)透過新聞稿表示,音樂一直是蘋果核心價值的一部分,iPod將音樂帶給數億使用者的方式,不僅影響了音樂產業,更重新定義探索、聆聽和分享音樂的方式。如今,iPod的精神將以不同形式永存。

回顧20多年的iPod發展史,首款產品於2001年10月23日推出,是一款重量約184公克、可裝入1000首歌曲且具備10小時電池續航力的MP3播放器。

iPod mini於2004年2月20日推出,是將iPod使用者喜愛的所有元素,融入至僅有約100公克,且體積更精巧設計的機種。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蘋果於2006年9月25日推出第2代iPod nano,帶來纖薄設計、明亮的彩色顯示器、6種時尚顏色和長達24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可放進最多2000首歌曲。

iPod touch於2007年9月5日首度亮相,導入讓iPhone成為熱門產品的多點觸控界面,搭配3.5吋寬螢幕顯示器。

2012年9月12日第7代iPod nano問世,是迄今最薄的iPod,僅5.4公釐,配備2.5吋多點觸控顯示器。

第4代iPod shuffle於2015年7月15日推出,採用線條流暢的設計,電池續航力長達15小時,內建2GB儲存空間可容納數百首歌曲,還有一個旁白按鈕,可朗讀曲目標題、播放列表名稱或電池狀態。

第7代iPod touch於2019年5月28日推出,配備 A10 Fusion晶片,支援沉浸式擴增實境體驗和群組FaceTime,內建256GB儲存空間。(編輯:楊凱翔)111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