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延宕數年 波音太空船發射升空飛往國際太空站[影]

2022/5/20 16:50(5/21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歷經數年的失敗後,美國航空巨擘波音公司(Boeing)的太空船「星際飛機」(Starliner)今天發射升空,展開一次關鍵的無人飛行,前往國際太空站進行對接。

星際飛機這趟旅程的初期遇到一些推進上的狀況,負責軌道操作的其中兩具推進器因不明原因失效,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官員表示,任務仍持續進行。

第2次軌道飛行測試(Orbital Test Flight 2, OFT-2)於美東時間晚間6時54分(格林威治時間22時54分)展開,星際飛機被固定在「聯合發射同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擎天神5號運載火箭(Atlas V)的頂端,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發射升空。

這次測試的成敗,是波音修復其受損聲譽的關鍵。2019年星際飛機首次測試時,因為若干軟體問題而無法與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ISS)對接,其中一個問題讓它用掉太多燃料,以致無法抵達終點,另一個問題則可能讓它在重返大氣層時失事。

第2次軌道飛行測試原訂去年8月進行,但星際飛機卻從發射台撤下,以解決卡住、無法正常開啟的閥門,最終無法及時修復,只能送回工廠檢修。

在這次發射後的記者會上,NASA資深官員西奇(Steve Sitch)說:「整體來看,太空船表現很好」;但他也指出,工程師正努力瞭解這次出現的兩個異常狀況。

首先是星際飛機尾端「軌道姿態與操縱系統」(OMAC)12個推進器中的兩個,一開始有點燃,但之後就關上了,迫使第3個推進器進行替補。

其次是負責冷卻太空船的昇華器,一開始啟動得很慢。

NASA正試圖讓星際飛機成為繼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公司SpaceX的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於2020年成功試航後,第2個能載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的「計程車」。(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520

影片來源:NASA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流星雨有望15日現身 北市天文館盼全民助觀察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