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攜手實踐大學 元宇宙時裝秀

2023/4/28 18:28(4/29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宏達電與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在VIVERSE元宇宙空間,發表虛擬化身時裝作品。(宏達電提供)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傳真 112年4月28日
宏達電與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在VIVERSE元宇宙空間,發表虛擬化身時裝作品。(宏達電提供)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傳真 112年4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宏達電旗下VIVERSE攜手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及ELLEverse共同企劃Web3時裝設計課程,今天在為期兩天的畢業生服裝動態展演,以及VIVERSE元宇宙空間,發表虛擬化身時裝作品,打造虛實整合的時尚秀。

除此之外,由學生設計的NFT時裝今天也獨家上架VIVERSE Market,為Web3時代的新銳設計師提供新平台及永續商業模式,實現跨領域產學合作。

VIVERSE總經理林俊吳表示,能與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和ELLEverse合作,帶領新銳設計師開拓時尚產業在元宇宙的可能,藉由團隊提供技術支援和Web3經驗傳承,學生得以在元宇宙釋放新銳時髦觀點,並獲得創作商轉能力,這次產學合作開啟VIVERSE元宇宙生態系全新篇章,將帶領更多不同領域的人才接軌虛實整合的Web3時代。

宏達電說明,VIVERSE自去年與ELLE打造時尚元宇宙ELLEverse,即著手助力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推動數位行銷及元宇宙虛實整合課程,提供Web3領域經驗和平台技術支援。在大四必修課中,學生自AI生成藝術、3D服裝設計、元宇宙應用、Web3商業模式等業界講師習得Web3時代必備技能並實際演練。

實踐大學說明,在28、29日舉行的畢展中除了既有的實體秀場,更在VIVERSE元宇宙空間舉行全台首場以學生作品為主角的虛擬服裝動態展演,民眾透過手機、電腦、VR裝置皆可看秀,畢展透過實驗組和時裝組風格主題、實體虛擬各一秀場的展演方式,傳達實體服裝、材質在不同場域中的詮釋風格,展現虛實間的獨特性及原創性,並結合永續時尚熱潮,發行秀上展演的時裝賦能NFT。(編輯:蘇志宗)112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XRSPACE攻元宇宙 獲國發基金千萬美元注資
172.30.14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