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調:全球多重勒索攻擊激增 在台鎖定製造業

2024/4/16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6日電)資安業者Palo Alto Networks的Unit 42威脅情報小組最新研究顯示,2023年全球多重勒索軟體攻擊增加49%,主要因為威脅攻擊者針對企業未知的漏洞,進行零時差攻擊;在台灣,製造業已經連續2年成為勒索軟體攻擊最主要的產業。

在勒索軟體威脅報告中,研究人員分析3998個來自勒索軟體組織張貼於洩密網站的貼文。洩密網站是勒索駭客們公開披露竊取資訊的平台,目的是逼迫受害者支付贖金。

研究顯示,在亞太地區和台灣,Lockbit 3.0是2023年最活躍的勒索軟體組織,該組織在洩密網站發布928篇貼文,占全球總數的23%。

Palo Alto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尤惠生今天出席媒體交流會說,台灣的製造業一直是最容易受到攻擊的產業,主要由於多數企業對於作業系統狀態掌握程度有限,加上網路監控不足,以及現行的安全防護措施仍存在漏洞。第2名最易受攻擊的產業,是擁有許多機密資料以及無法容許作業中斷的高科技業。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尤惠生呼籲,台灣企業必須盡快全面實施零信任網路架構,建立多層次的安全防禦網,才能有效限制惡意攻擊者在內部網路的橫向移動能力。

Palo Alto Networks台灣技術總監蕭松瀛表示,網路攻擊將更加AI(人工智慧)化,企業唯有加快腳步強化網路安全基礎設施,善用AI和自動化的力量,以及現代化安全作業,才能有效減輕安全分析人員的工作負擔,並降低遭受網路攻擊的風險。(編輯:楊凱翔)11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