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童專案 邱豐光:101年已取消

2015/6/2 14:42(6/2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黃麗芸台北2日電)文化國小發生女童割喉案後,校安議題引起議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目前未打算恢復護童專案;警察局長邱豐光也說,此專案在民國101年就已取消。

柯文哲今天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議員秦慧珠先詢問柯文哲是否認識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是否認同他的市政及警政專業?柯文哲先回應認同後,再說侯的外號叫「阿猴」、酒量不錯,因此我們認識。

秦慧珠緊接著說,侯友宜昨天批評北市府取消護童專案,是重要缺失,因為護童專案是警方業務中的一種行政協助,且會造成校內、校外無法連結,讓警方無力察覺校園附近異狀,若等學校通報才去,就太晚了。

柯文哲答詢表示,取消護童專案這件事連警政署長都認同,且是警方建議取消、我做成決議,但我會負起責任。

柯也強調,女童遭殺害對他來說就是一種壓力,因此不可以在生氣、有壓力下做決定。他也說,目前已組成專案小組,承諾在一個月內針對校安作出專案報告,並上網公告。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解釋,護童專案是95年教育部、警政署建構校園愛心走廊計畫中的一項計畫,針對各級學校上下學期間,加強交通疏導、維護校園周遭安全,執行到101年11月。

邱豐光說,雖然早已取消護童專案,但根據校園資源協定書,若各校有任何需求,可以專案方式向派出所、各分局申請。

面對柯文哲的答覆,秦慧珠認為「沒有護童專案,何來取消之有」;柯文哲回應,「我什麼時候下令取消過,所以才說不要常常看報紙、看電視」。

秦慧珠抨擊「你是不是又忘記吃藥?我覺得我這場質詢很爆笑」;柯文哲回應「對」後,質詢時間結束。議長吳碧珠則建議以書面方式進行質詢。104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