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OP案警察局居冠 柯文哲:檢討修正

2015/11/5 17: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5日電)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今天質詢指出,北市SOP件數過多,並指冠軍王為北市警察局770件,要求簡化改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可全面檢討,滾動式修正。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秦慧珠指出台北市政府SOP(標準作業程序)總件數目前為6700件,其中,柯上任前為6515件,上任後新增343件、刪除158件、修訂1018件。

其中,北市局處SOP件數冠軍為警察局的770件,北水處529件居次,人事處449件居第三;件數最少的則為研考會14件,文化局16件及殯葬處18件分居第二及第三。

秦慧珠批評,北市府SOP數量超多,局處間件數落差很大,要求全面檢討。並舉警察局為例,其實還有刑事及交通大隊的額外SOP,項目上加已逾千件,質疑警察局確定下屬都能記得住、查得到?要求北市府應思考改善及簡化。

警察局長邱豐光表示,因為警察各種勤務執勤就有100多種,這是警政署規定的,且都有裝訂成冊,各派出所都有。他也允諾會再簡化及改善。

柯文哲表示,SOP是法治國家先進條件,將相關法治資料公開讓人民了解,但也承認要簡化沒有錯,可以全面檢討,滾動式修正。104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