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署金門服務站 宅配服務學生獲好評

2017/3/7 18:07(3/7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7日電)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與銘傳大學金門分部進行策略聯盟合作,提供海青烘焙班新生「辦證一條龍」的宅配通服務,學生覺得很窩心。

移民署金門服務隊說,這項活動結合「新南向政策及居留法令說明」、「受理申請案件」及「領證」3項服務,讓境外新生來金得以「順利居留、求學安心」。

金門服務站移民輔導團隊專程為這群前來金門就讀的年輕僑生,提供居留證案件申請與居留相關法令說明,讓初到金門的境外新生,免除在申請領用證件時往返奔波、舟車勞頓之苦。

服務站介紹了人力交流的新南向政策,也為境外新生辦理居留法令說明會、解說居留相關法律,全民健保等權益,並結合網絡夥伴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金門監理站,提供台灣交通法令宣導及考照說明,避免新生因不熟悉法令而觸法。

金門服務站說,這次協調銘傳校方提供學校場地集中受理申請服務,讓學生能專心上課,並由校方統籌代為領件並提供求學期間聯繫窗口,以「宅配通」的行動服務,簡化流程,服務境外新鮮人,創造公部門及學校合作模式,成功促進國民外交。學生也豎起大拇指,頻說,好貼心唷。106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