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健行活動走調 推擠跌倒多人受傷

2017/10/28 18:35(10/28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8日電)台北市104年元旦發放嗡嗡包,因動線問題造成場面失控;今天北市府舉辦長者健行活動,又因同樣問題發生推擠受傷,讓市長柯文哲不得不親上火線致歉,讓原本歡樂行程變調,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上午9時舉辦「106年度樂活山林長青健行登山活動」,原本規劃由柯文哲帶領長輩們從北安國中一帶爬劍潭山,再至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參加活動,早晨一陣雨勢,臨時更改路線改走平面道路。

由於活動最後有抽獎及發放禮物,吸引將近7萬名民眾與會,塞爆捷運文湖線沿線站體,台北捷運公司比照大型人潮疏運計畫,從6分鐘班距縮短至2分鐘一班,紓解人潮。

但因為主辦單位社會局動線規劃不佳,不少長輩們爭先恐後拿取摸彩券的過程中發生推擠跌倒,場面一度混亂、叫罵聲四起,現場多名社會局人員協調,由於摔傷的民眾年事高,也令一旁民眾捏一把冷汗,所幸均無大礙。

短短不到3公里路程,柯文哲「從頭被罵到尾」,不少長輩在旁邊咆哮「這什麼爛活動」、「完全沒有規劃」、「動線太差」等語,讓市府原本想替長者舉辦活動的一番美意盡失。

上午10時抵達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後,柯文哲隨即與社會局長許立民、工務局長彭振聲、市長室主任蔡壁如等人召開緊急會議。

原本應先接受媒體聯訪的柯文哲,在隨扈陪同下親上火線,在活動主舞台向民眾鞠躬致歉,坦言「這是失敗的活動」,並向長者說明補救措施,不僅暫時平息這場紛爭,不少民眾在台下也紛紛拍手給予肯定,有別以往,對於想要共同合影留念的民眾也來者不拒,展現親和力。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再次強調是失敗的活動,並說,這場活動領教到什麼是「估計錯誤」, 參加的人比估計增加7到10倍,原本估計1萬人,今天實際大約有7到10萬人,所以禮品、動線都不夠好,回去會檢討,該怎麼去做要怎麼做,這是教訓。

由於有媒體捕捉到社會局長許立民與工務局長彭振聲疑似對動線安排有爭執,彭振聲受訪時回應,主要是針對排隊領取摸彩券的動線設計有不同意見,但共同目標都是為了將活動辦好。

彭振聲也說,與柯文哲開會時他的臉色「很不好」,但被罵也是應該的,之後會進行檢討。他也認為,其實動線並沒有太大問題,主要是大批人潮將原本兩排的動線擠到變成十幾排,才會造成推擠,但會記取教訓作為經驗。106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