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掌摑後再傳捏耳 基隆私幼涉不當管教

2018/1/2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日電)基隆市暖暖區一間私立幼兒園,去年11月才發生女童午休不想睡覺遭教保員呼巴掌事件,今天又有家長上網控訴,多名孩子遭老師用力捏掐耳朵。

對此,園方表示,其中有些誤會,因大家對事情的看法不同,現正與家長溝通中,對於家長在臉書社團發表的內容,則不便回應。

其中一名家長在臉書(Facebook)社團「暖暖好所在」指控,自從去年11月起,園方藉教學評鑑資遣多名教職員後造成人力不足,由於行政人員兼顧多職導致情緒管理失控,這次動手體罰的竟是園長的女兒。

家長表示,園方第一時間避重就輕、耍官腔、玩文字遊戲,連回答老師是否合格都支吾其詞,只說「她有執照啦」,就連家長要老師親自說明都找不到人,鬼打牆似的回答「她下班了」,直到家長情緒暴怒,園方才回應,老師不是「打」,是「耳朵按摩」,這樣的態度及言詞真是可笑至極。

控訴家長指出,園方更禁止家長和導師私下聯繫,也不能私設群組,家長欲了解孩子在校情況,竟然都得透過園長,而園長的一貫態度就是「打官腔」,何時換了老師?換成誰?沒有老師都教些什麼?沒有人知道。

這位家長表示,孩子天真的回答「別的同學被捏耳朵都沒哭,所以我也有忍住不哭,我不敢跟老師頂嘴」,園方一貫手法卻是先硬拗再要求家長給機會,得到的卻是如此結果,頻頻出包,標準的不見棺材不掉淚,實在愧對教育者的良心。

教育處表示,經派員前往了解後,幼兒園職員也就是園長的女兒,去年12月29日指導吃飯較慢的中班幼兒用餐時確有按壓幼兒耳垂,由於這名職員未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市府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處以新台幣6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教育處指出,這間幼兒園近半年發生第二次不當管教,行為人雖是不同教師,市府仍將依法令幼兒園限期改善,若處罰3次後仍未改善,將接續處以減招、停招、停辦或廢止設立許可等處分。107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