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鹽水蜂炮鬧元宵 大街小巷炮城接力放

2018/3/2 20:48(3/2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日電)台南鹽水蜂炮活動今晚進入施放最高峰,神轎遶境隊伍再次由武廟出發後,分5路繞行主要市區街道,多座指標性大型炮城陸續施放,搶著體驗刺激快感的遊客擠滿大街小巷。

傳承上百年的鹽水蜂炮活動,相傳一開始是為驅趕疫病而舉辦的神明祈福遶境,信徒在神轎經過時施放鞭炮,盼把疫情「炸走」。後來許多商家認為有「越炸越旺」的意義,因此製作大型蜂炮城,將沖天炮綁在炮城上,在神轎經過施攔轎施放。

近年不少商家發揮創意製作造型特殊的炮城,成為遊客目光焦點,施放時炮城周圍總是擠滿了人,成為另一種行銷利器。

武廟神轎隊伍在活動首日多遶行鹽水的外圍地區,元宵夜進入主要市區街道,炮城施放規模與密集度都比首日提高。在神轎隊伍晚間再度從武廟出發時,武廟就準備了兩座大型炮城在廟前路口施放,馬路上擠滿遊客搶著體驗被蜂炮炸射的刺激感,驚呼聲與尖叫聲不斷。

隨後包括太子爺造型炮城、王船造型炮城、八卦造型炮城陸續施放,搭配高空煙火,整個夜空不時閃著光亮,街道四處熱鬧滾滾,整個祈福繞境行程預計在3日凌晨結束。(編輯:孫承武)107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