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認沒政黨奧援吃虧 李錫錕盼競總開幕加深認識

2018/10/9 12:35(10/9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9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總部將於明天開幕,他說,他吃虧的地方是沒有政黨奧援,盼能透過競總開幕,讓更多市民認識他,並指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願參加辯論,是沒勇氣、沒禮貌。

李錫錕競選總部將於明天傍晚6時開幕,他今天上午向記者介紹競總內部陳設以及自己的政治理念,同時間,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與另名海洋大學學生親送「雙北市長候選人青年論壇」邀請函,李錫錕當場收下,允諾出席。

「雙北市長候選人青年論壇」由台大、台北大、文化、輔仁、銘傳、政大、海洋大學、北市大及成大等9校學生會及青年社團發起,由學生針對勞動、就業、居住等議題對參選人提問。

吳奕柔說,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已允諾出席,柯文哲回覆「暫不出席」。

李錫錕表示,辯論是對選民的一個禮貌,參選人不會因為辯論而勝選或敗選,柯文哲不願參加代表沒有勇氣,「不敢被檢驗」,也沒有禮貌,認為一名參選人若害怕討論自己,一定是很爛的參選人。

李錫錕競選總部位於北平東路30-1號,佔地200多坪,為總統蔡英文2016年競選時的總部舊址,李錫錕說,為表對蔡總統的尊重,總部一角留有當時的裝潢,他也坦言,至今仍有多人不知道他登記參選,盼總部開幕後,有更多市民能認識他。

內部分為7大區域,包括接待區、夜間活動區、電視牆、互動牆、休息區、商品區與事務區,接待區中有一面牆為「錕P開講」,李錫錕說,他會像在台大上課一樣,在開講牆發表演說。

夜間活動區繪製李錫錕心目中的台北,像是大巨蛋花園、巨木森林、小巷弄都更、夜間公車與夜間捷運、青年創業特區、電動機車、區塊鏈應用等,他說,他提倡夜間經濟,主張讓一座城市24小時賺錢,增加台北的競爭力。

電視牆有4面螢幕,將播放他先前錄製的400多部影片,李錫錕說,市民可從影片中了解他的為人,尤其當中有100部直接、間接與政治相關。

互動牆則是多項政見搭配不同顏色的毛線,市民可拿取毛線後到牆上纏繞自己認為適合的螺絲釘,意味著編織夢想,像是認為夜間經濟可替台北帶來什麼樣的效益等。(編輯:張銘坤)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